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巴以冲突持续答记者问

2014-07-18 15:51

  问:日前,埃及就巴以冲突提出停火倡议,哈马斯方面予以拒绝,巴以冲突仍在持续。以方已对加沙展开地面军事行动,捣毁哈马斯通往以境内的地道。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高度关注巴以局势发展,并已多次阐明立场。我们对冲突不断升级、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深表忧虑和痛心。我们欢迎并赞赏埃及提出停火倡议,再次敦促以巴有关各方着眼两国人民安危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保持最大限度的冷静和克制。当务之急是积极配合、响应国际社会停火倡议和斡旋努力,立即实现停火,并避免采取包括地面军事行动、发射火箭弹等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

  日前,外交部副部长张明约见以、巴两国以及埃及等阿拉伯国家、阿盟驻华使节和代表,就当前巴以局势深入做工作。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大使正在访问以、巴和地区有关国家,广泛接触各方,积极劝和促谈。中方将继续坚持不懈地为尽快实现巴以停火、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