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巴以同意实施72小时人道停火答记者问

2014-08-01 19:08

  问:7月31日晚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联合声明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各派别同意实施72小时人道停火,并将派代表赴开罗就长期停火进行谈判。以色列和哈马斯已分别予以证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欢迎巴以双方同意实施72小时人道停火,并展开长期停火谈判,赞赏有关各方为此所作的努力。当务之急是冲突双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挑衅做法,把停火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以理性、负责任的态度开展谈判,相向而行,尽早达成协议,把临时人道停火切实转变为长期停火,让人民远离战争和暴力。

  日前,王毅外长就巴以问题再次阐明中方立场,呼吁珍视生命,立即停火。王毅外长即将赴开罗,与埃及和阿盟就停火问题深入沟通,共同做促和工作。中方对加沙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已经并将继续向巴勒斯坦包括加沙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尽快实现长期停火、维护地区和平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