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中国将要加入《武器贸易条约》问题答记者问

2019-09-28 07:30

  问:日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宣布,中国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中方能否进一步介绍下入约考虑和时间表?

  答: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宣布的,中方已启动加入《武器贸易条约》的相关国内法律程序。目前中方正按照规定履行相应的国内法律手续,争取尽快实现入约。

  上述举措是中方积极参与全球武器贸易治理、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行动,体现了中方支持多边主义、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决心。

  中方一向高度重视常规武器非法转让和滥用引发的各方面问题,支持《武器贸易条约》的宗旨和目标,赞成采取必要措施,规范国际武器贸易行为,打击非法武器转让。

  作为国际大家庭中负责任的一员,中方愿继续与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规范合理的武器贸易秩序,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