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向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递交国书

2014-05-29 20:16

  2014年5月29日,马其顿共和国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在总统府接受中国新任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大使馆政务参赞马立辉、国防武官张保群大校、经商参赞于绪欣以及马总统外事顾问达尔科·科斯塔蒂诺夫斯基、总统副官瓦斯科·古契诺夫斯基准将、外交部礼宾司长凯南·拉马丹尼等陪同参加仪式。

  温振顺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伊万诺夫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马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强。总统阁下去年来华出席第14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就中马关系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马方携手努力,以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伊万诺夫总统欢迎温振顺大使履新并请温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去年马中两国庆祝了建交20周年,通过两国共同努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目前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在经济、投资、基础建设、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他说,双边关系仍有继续深化的潜力,马方愿意继续与中方一道,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促进双边关系继续深化发展。

  温振顺大使于5月26日抵马履新,27日向马外长波波斯基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