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奥赫里德音乐节的“中国之夜”

2014-08-20 22:59
 

    新华网马其顿奥赫里德8月20日电(记者王思维 刘力航)作为马其顿奥赫里德第54届夏季音乐戏剧节音乐部分的压轴演出,“中国之夜——聆听深圳”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8月19日在奥赫里德市圣索菲亚教堂前露天古剧场上演。

著名青年指挥家林大叶尽情演绎 

     深圳交响乐团分别演奏了《人文颂》第二乐章“义”、《梁祝》和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等曲目。《人文颂》是深圳历时8年打造的大型儒家文化交响乐,以西方交响乐形式与表现手法,创意诠释儒家文化的核心价值观,传达中华民族的人生理念和生命态度。全曲分“仁”、“义”、“礼”、“智”、“信”5个乐章,用音符、乐章和人声描摹出一幅和谐雅致的中华文化景观。

  观看音乐会的马其顿国防部长佐兰·约莱夫斯基对新华社记者说,很欣赏乐队用西洋乐器表现中国音乐的形式,特别是《梁祝》一曲让他难以忘怀。演出前播放的宣传片,向观众展示了一个现代化的深圳,他希望有机会拜访这个美丽的城市。

90名演奏员的强大阵容 

   奥赫里德音乐节组委会艺术总监助理达妮埃拉女士说,今晚来了400多名听众,一些人是到奥赫里德观光的国外游客,看得出大家很喜欢这场音乐会,因为中场休息时已有多名听众问她明年音乐节中国乐团是否还来演出。

  奥赫里德夏季艺术节始创于1960年,由音乐和戏剧两大板块组成。这一艺术节不仅是奥赫里德当地最重要的夏季艺术节庆,也是巴尔干地区极富影响力的艺术盛会,许多世界级音乐家曾在此登台演出。

 

马其顿国防部长佐兰·约莱夫斯基夫妇、马其顿议会文化委员会主席兼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席尔瓦娜·博奈瓦女士、奥赫里德市长尼科拉·巴克拉切斯基、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等嘉宾应邀出席音乐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