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宁波市与比托拉市签定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协议

2014-11-05 15:54

 

       11月4日,在马其顿西南部最大城市比托拉市,费拉蒂米尔·塔雷夫斯基市长与浙江省宁波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孔玮玮在市政厅市长办公室签署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协议。温振顺大使应邀出席签字仪式。

 

 

    比托拉市长塔雷斯基热情欢迎宁波市代表团访问比托拉市。他说,两市今年6月初通过在宁波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建立联系,他对两市如此迅速地就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达成协议表示非常满意,并特别对中国大使馆对两市友好交流起到的推动作用表示感谢。比托拉市政府将与宁波市政府共同努力,为两市在市政、经贸、文教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切实成果而努力。

    宁波市外办主任孔玮玮感谢比托拉市民对中国的友好情谊以及塔雷斯基市长的热情好客。他说,宁波市是中国著名的港口城市,年货运量位居世界第五,宁波象山影视城是中国最大的影视剧拍摄基地之一。比托拉市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农产品品质优良,也是马其顿电影业的发祥地。两市在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宁波市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并结合比托拉市的特点推动两市友好交流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签字仪式前,温振顺大使和孔玮玮主任还应邀出席了在比托拉市政府在市中心戈切·德尔切夫广场举行的比托拉市从纳粹侵略解放70周年纪念日仪式,并向二战反法西斯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11月3日,温振顺大使在使馆内会见了孔玮玮主任一行以及对马其顿友城奥赫里德市进行访问的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韩强一行。他们就进一步推动宁波-比托拉,大连-奥赫里德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