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会见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

2015-01-30 04:10
 
         1月29日,温振顺大使在使馆内会见来访的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一行。温大使欢迎大连代表团访问奥赫里德市,并到使馆做客。他说,奥赫里德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优美,享有“东正教耶路撒冷”美誉,也是基里尔文字的发祥地,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巴尔干地区最著名旅游胜地之一。大连市与奥赫里德市在旅游等领域拓展合作具有很大潜力。大使馆将继续积极支持两市在友好合作关系框架内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期待两市友好合作取得更多可喜成果。
 
 
   
        曲晓飞副市长表示,2002年,大连市与奥赫里德市在两国国家元首见证下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大使馆的积极推动下,去年11月底奥赫里德市长尼科拉·巴克拉切斯基和市议长高尔丹娜·康亚诺夫斯卡联袂访问大连市。此次,他应邀率大连市政府代表团回访,与奥赫里德市签署了两市开展旅游合作的备忘录,双方就开通大连直飞奥赫里德旅游包机等合作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奥赫里德市决定将向大连市提供三个奖学金名额。大连市计划于今年4月派出摄制组赴奥赫里德拍摄专题片,以加强对奥赫里德市的宣传推介。他对两市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取得实质性发展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