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访问马其顿国民银行

2015-02-06 02:21

  

             2月5日,温振顺大使访问马其顿共和国国民银行(NBRM),与迪米塔尔·博格夫行长举行会谈。

 

 

           博格夫行长欢迎温大使访问该行。他介绍,国民银行作为马其顿的中央银行,具有独立于政府制定并执行货币政策的权力,其首要目标是保持国内物价稳定,其次是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和市场竞争力,并在符合这两项目标的基础上支持总体经济政策。他对中国在经济和金融领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同时感谢中国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近年来为马其顿基础设施领域建设项目提供的支持。他表示,他期待着今年5月赴上海参加中亚、黑海及巴尔干地区央行行长会议。马其顿国民银行愿与中国人民银行在货币政策、金融监管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博格夫行长还介绍了马其顿经济和金融形势。

       温大使感谢博格夫行长的热情欢迎和情况介绍。他说,目前中马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也具有很大潜力。大使馆愿意为博格夫行长访华和两国央行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支持。

         会见后,温大使一行应邀参观了设在国民银行大厦内的马其顿古代钱币展览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