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文化部长会见中国艺术工作者观摩团

2015-04-15 21:48
   
       4月15日,马其顿文化部长伊莉莎贝塔·米雷斯卡在马其顿门大厅会见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副总监樊晶为团长的中国艺术工作者观摩团一行9人,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斯科普里舞蹈节艺术总监莉希马·里希姆金女士等在座。
 
   
      米雷斯卡部长欢迎中国艺术工作者观摩团访问马其顿并出席第15届斯科普里舞蹈节,并表示期待北京龙韵现代功夫舞蹈团即将在本届舞蹈节闭幕式上的精彩演出。她说,马其顿文化部积极支持马中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自从她2011年访华并签署两国文化部文化合作执行计划以来,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互访日益密切,曾有多个来自中国乐团参加著名的马其顿奥赫里德夏季音乐节,去年7月中国国家话剧院访问比托拉市参加莎士比亚戏剧节演出,比托拉国家话剧团于去年10月回访北京参加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都在两国观众中获得热烈反响。她高度赞赏与中国大使馆的良好密切合作,期待马中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在音乐、戏剧、文学作品翻译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樊晶女士感谢米雷斯卡部长女士拨冗会见观摩团。她表示,代表团很荣幸此次受斯科普里舞蹈节组委会邀请访问马其顿,并出席在国家剧院举行的开幕式,观看由舞蹈节艺术总监莉希马·里希姆执导的现代舞《灵魂、思想及其他》。受中国文化部委托,他们作为来自北京、上海、西安、无锡、镇江等各地剧院、剧团以及舞蹈艺术院所的负责人到马其顿进行观摩和交流,收获颇丰。马其顿优美的自然风光、热情友好的人民和优秀的舞蹈艺术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中方已邀请马其顿TANEC民间舞艺术团今年5月赴华参加“相约北京”艺术节以及现代舞夏令营等活动,还希望马方能应邀派团出席明年在北京举行的第13届国际合唱节。
      温大使感谢米雷斯卡部长女士和马其顿文化部对中马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视和所做的大量工作,大使馆将一如既往继续为双边文化交流互访提供积极支持。
      会见后,米雷斯卡部长、温振顺大使和樊晶团长还接受了马其顿媒体记者的采访。
 
 
 
      4月13日,温大使在使馆会见了观摩团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了中马文化交流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