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斯科普里孔子学院参加马其顿“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5-04-24 14:42
 

 

  4月23日,马其顿国家图书馆暨大学图书馆联合斯科普里孔子学院及其他8家外国驻马其顿文化中心,在图书馆大厅共同举办了“世界读书日”活动。国家图书馆长伊万·扎罗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马其顿国家委员会秘书长莉迪亚·托普佐夫斯卡女士、使团代表及马文化教育界约300人出席。驻马其顿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应邀出席。
 

 

 

  图书馆长扎洛夫在致辞强调读纸质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呼吁青年人不要只沉迷于网络等现代社交手段,要多读好书,勤于思考。活动上,扎洛夫馆长向马最受欢迎的作家颁发了证书。

 

  孔子学院的活动主题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专门设立了中国图书展台,重点介绍中国文化历史知识,并现场进行了中国书法展示,邓时忠院长亲自为爱好中文的马其顿朋友书写中文姓名。孔院20多位小学员还用马语和汉语为来宾们表演了李白的《静夜思》诗朗诵,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