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拜会马其顿新任内务部长查夫科夫

2015-05-18 17:23
       5月18日,温振顺大使赴马其顿内务部拜会新任部长米特科·查夫科夫。
 
 
        温大使感谢查夫科夫部长在百忙中接受拜会,并对他就任马其顿新一任内务部长表示祝贺。温大使还向于5月9日至10日在库马诺沃市对非法武装分子围剿行动中殉职的8名特警表示沉痛哀悼。他说,大使馆对近期马其顿国内安全局势表示关切。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和打击任何形式的暴力恐怖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中方愿与马其顿政府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加强合作。温大使希望马其顿内务部切实加强对旅马中国侨民人身安全的保护,特别是对承建马两条高速公路项目的中国企业员工采取有效安保措施。
 
       查夫科夫部长感谢温大使对他就职的祝贺,并表示很荣幸在上周五履新后会见的第一个外国使节是中国大使。他说,马其顿内务部与中国公安部业已建立良好合作基础,两部领导在近年来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互访。他希望今后双方在警员培训、打击有组织犯罪、国际反恐等领域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他还强调,近期在库马诺沃被发现的恐怖组织是一起孤立事件,内务部已采取了及时有效的警察行动制服了恐怖分子。警方已加强了各方面的安全措施,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企业和投资者不必对马其顿安全局势过度担忧。马其顿内务部愿随时听取中国大使馆在安全方面的任何建议和要求,并提供及时和有效的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