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外交部表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2015-07-27 02:27
 
     日前,马其顿共和国外交部复照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正式表示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照会称,马其顿外交部收到了中国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马其顿外交部对中方这份具有白皮书性质的文件持积极态度,并欢迎文件中的倡议内容。马方希望,此倡议将推动其国内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发展,同时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内加强其与中国及其他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
 

 

      照会还表示,马其顿政府高度重视消除外国企业到马其顿投资和经营的障碍,将通过取消不必要监管等一系列有利措施来保护外国资本,避免双重征税,提高海关运行效率,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
     照会强调,马其顿政府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推动沿线国家在互联互通、投资、能源、经贸、金融、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