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访问遭受暴雨灾害的泰托沃市

2015-08-07 00:58

   

                8月6日,温振顺大使赴马其顿阿族居住的最大城市泰托沃市,会见市长托伊塔·阿里菲女士。

 

  

          温大使向该市在8月3日特大暴雨和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6名泰托沃市民及其亲属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他表示,中国政府援助马其顿救助署的防洪救险物资恰于近期抵达马其顿,大使馆已建议马方主管部门将这批救援物资用于此次泰托沃救援工作。在得知泰托沃市抢险救灾工作缺乏大型机械时,温大使当即联系承建基切沃高速路段的中水电公司项目部,请其派遣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和技术人员赶赴救灾现场参与灾后救险清理工作。

   阿里菲市长感谢温大使的到访和慰问,并向温大使详细介绍了灾情和救援工作。她说,马其顿政府和泰托沃市政府已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救援机制,全力抢救伤员并加紧进行灾后清理和重建。她表示,中国政府援助马其顿救助署的救援物资以及中水电公司提供的及时协助,将有效缓解该市灾后抢险救援工作的燃眉之急。

  当天,温大使还在泰托沃市会见了阿尔巴尼亚族民主党主席门杜·塔奇,就发展双方关系交换了意见。

 

 

    温大使表示,阿尔巴尼亚族民主党是马其顿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中方希望与马其顿各党建立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强调中马合作成果可以惠及马其顿各族人民。中国大使馆希望今后能与阿族民主党建立经常性联系,共同推动中马关系更加全面发展。

   塔奇主席欢迎温大使到访,并感谢中方对泰托沃遭遇水灾的关切和支援。他表示,中国是马其顿人民的好朋友,阿族民主党欢迎中国目前在马其顿开展的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希望与中方加强联系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