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会见马其顿新一届赴华留学生

2015-08-22 00:28
 

            8月21日,温振顺大使在馆内会见即将启程的8名马其顿2015-16年度赴华留学生,并邀请了4位往届留学生代表介绍其在华留学经验体会。

 

  

        温大使热情欢迎马其顿留学生们在即将启程赴华前到使馆做客,并祝贺他们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奖学金。温大使简要介绍了中马双边关系和中国国内最新发展情况。他说,青年是中马两国关系的未来,他要求马其顿留学生们在中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尽可能掌握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多与中国同学交朋友,希望他们今后成为促进中马友谊的桥梁纽带。

       随后,已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了一年中医临床学课程的马林科瓦介绍了她的留学感想。她说,一年紧张充实的课程让她对中医有了初步的了解。她迫切希望明年毕业后能够学以致用,为在马其顿推广中医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曾于1998年至2003年就读北京外国语大学,目前就职于斯科普里孔子学院的艾莲娜女士生动地介绍了她在北京留学和工作12年的经历和感悟,令在座的学妹学弟获益匪浅。

 

 

        新同学感谢温大使的邀请和款待,有的同学表示,“去中国留学是我们从小的梦想”。即将赴上海交通大学学习企业管理专业的斯密莱夫斯基同学介绍,他的刚过世外祖父阿纳斯托夫教授就是一位“中国迷”,曾撰写4本介绍中国的专著,并是马其顿中国友好协会的创始人,他申请赴华留学就是为了传承外祖父致力于马中友好的未竟遗愿。

        新一届10名留学生将于9月初启程,分别赴北京、上海、武汉、杭州、金华等院校学习汉语、医学、经济学等专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