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庆贺斯科普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

2015-09-04 01:05
   
       9月3日,庆祝斯科普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和政府官员汉语学习班开学仪式在马其顿政府秘书处会议厅举行,政府副总理贝西米、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斯科普里大学校长斯托伊科夫斯基、欧洲事务秘书处国务秘书布拉哲斯卡、斯科普里孔子学院马方院长萨尔科雅茨教授、中方院长邓时忠教授,参加汉语学习班的马政府7个部门的学员近50人参加了仪式。
 

 

      贝西米副总理在致辞中首先对斯科普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和政府汉语学习班开学表示祝贺。他说,作为接受外国政府对马援助的协调部门,马其顿欧洲秘书处近年来与中国开展了多个合作项目,对马其顿社会、经济、教育、文化各领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孔子学院成功举办这次汉语学习班,为马其顿政府各个部门培养更多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优秀人才,为促进马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温大使祝贺孔子学院成立两周年及马其顿政府汉语班开学。他说,斯科普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两年以来,已经通过不同形式招收了200余名学员,为马其顿培养汉语人才,促进中马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天,近50名来自马政府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即将在孔子学院开始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表明马其顿政府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中马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温大使祝愿全体学员们学习顺利、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并希望他们今后能有机会赴华参加培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