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出席科查尼稻谷收割节

2015-10-05 02:52
   
        10月4日,温振顺大使应邀赴马其顿东部著名稻谷产地科查尼市(KOCANI),出席该市政府举办的第4届国际稻谷收割节活动。马其顿农业部长茨威特科夫、国家财政支付署署长沃科维茨女士等出席。
 
   
 
       传统开镰仪式在普里巴切沃村(PRIBACEVO)的一块稻田举行,身着民族盛装的该村农民邀请嘉宾一起挥镰收割丰收的稻谷。
       在致欢迎词时,科查尼市长迪米特洛夫斯基热情欢迎温大使应邀出席稻谷收割节活动。他介绍,科查尼地区是马其顿最主要的稻谷产地,95%的农田用于种植稻谷,稻米年产量约2.5万吨,部分稻米还出口至巴尔干地区周边国家。他希望与中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茨维特科夫部长宣布,马其顿政府将继续大力扶持科查尼地区稻谷生产,对种植的每公顷稻谷提供1.1万至1.5万代纳尔补贴。马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科查尼稻谷种植面积由目前的4600公顷扩大至8000至9000公顷。
 

 

        温大使感谢迪米特洛夫斯基市长的邀请和热情接待,并祝贺今年科查尼地区稻谷喜获丰收。他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稻谷生产国,很多中国人以稻米为主食。科查尼大米在巴尔干地区闻名遐迩,使馆工作人员每天也都食用产自科查尼的大米。大使馆愿意为科查尼市寻找中方合作伙伴牵线搭桥。

      温大使在活动上还接受了马其顿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并在迪米特洛夫斯基市长陪同下观看了马其顿民俗文化展示和来自塞尔维亚、保加利亚、黑山、斯洛文尼亚、土耳其等国的歌舞表演,品尝了当地农户自制的传统稻米食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