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总理乘坐中国首列试运行动车组

2015-11-16 04:06

  

 

            11月15日,马其顿铁路运输公司为其从中国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采购的首列电力动车组举行试运行仪式。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塔夫莱斯基、交通部长米萨伊洛夫斯基、马铁路运输公司总经理科斯托夫出席并致辞,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应邀出席仪式并陪同格鲁埃夫斯基总理等试乘动车组。

 

 

      格鲁埃夫斯基总理在致辞中表示,马其顿已有30多年未对铁路系统进行过大规模投入。根据马其顿政府的规划,拟将累计投资6亿欧元,对马其顿的列车、铁轨、火车站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仅在2016年政府预算中就将达到3300万欧元。去年,马其顿政府从中国采购的6列动车组亦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其中2列电力动车组将投入到塔巴诺夫切-斯科普里-盖夫盖利亚路段、2列内燃机动车组将投入到斯科普里-比托拉路段、1列内燃机动车组将投入到斯科普里-基切沃路段、1列内燃机动车组将投入到斯科普里-科查尼路段。全部投入使用后,这批列车将承担马其顿列车客运60%的运力。马政府正在对剩余40%运力的列车采购计划进行审核。另外,今年马其顿政府还新采购了150节货运车厢。

 

 

 

       马铁路运输公司总经理克斯托夫在致辞时介绍,由于马方列车司机和技术人员还需要培训和适应,该列动车组最终投入使用预计将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其余5列动车组预计将于2016年上半年陆续运抵马其顿。

 

    动车组自首都斯科普里试运行至位于东部55公里的城市韦拉斯,列车最高时速60公里,单程用时约50分钟。列车运行准时平稳,受到马总理等试乘嘉宾的一致称赞。马其顿各大新闻媒体对动车组试运行进行了全程报道。

 

 

                温振顺大使在韦拉斯火车站会见了株洲电力机车公司马其顿项目高级经理刘颖等中车集团执行试车任务的12名员工,感谢他们为首列动车组在马其顿调试和试运行成功所作出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