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其顿外长表示愿为中国公民赴马访问和旅游提供便利

2015-11-20 21:17
        11月19日,马其顿外交部长尼科拉·波波斯基在其办公室召集部际协调会,专题讨论为中国公民申办马其顿签证提供便利事项,外交部国务秘书库茨曼诺夫斯卡女士、内务部国务秘书伊莉艾夫斯卡女士、外交部领事司长波波维奇等官员出席,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以及使馆有关外交官应邀参加。
 
 
       波波斯基外长在协调会上表示,马其顿政府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马旅游,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赴马拓展业务。为此,马其顿外交部将采取有效措施,为中国公民申办马其顿签证提供便利。他还要求尽快落实两国政府主管部门于2010年签署的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马其顿旅游实施方案的谅解备忘录。
       双方与会者就为中国公民申办马其顿签证提供便利的具体措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商定在落实有关简化措施过程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日前,温大使会见波波斯基外长,就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赴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准备事宜交换意见,并谈及中国公民赴马在申办签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波波斯基外长当即决定亲自召集上述部际协调会予以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