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与马其顿卫生部商谈中医学合作

2015-11-28 01:43
     11月27日,温振顺大使应约赴马其顿卫生部会见安多夫斯基副部长,就双方加强在中医学领域合作事举行工作会谈,该部国务参事博加迪耶瓦女士、使馆参赞华亚芳等在座。
 
 
     安多夫斯基副部长表示,马其顿卫生部致力于加强与中方在中医学临床治疗、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并为此在立法、人才培养、硬件等方面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前期准备和投入。他介绍,今年2月马其顿议会批准了关于在马其顿开展中医治疗和研究的专门法律,9月卫生部完成了在东南部城市斯蒂普成立一个中医学中心的行政审批手续。这个直属马卫生部的中医学中心的筹建工作已经启动,并争取尽快正式投入使用。
     温大使表示,两国在中医学领域的合作从一开始就得到马其顿伊万诺夫总统和格鲁埃夫斯基总理的亲自关注,中国政府卫生和中医药管理部门也对此项目持积极态度。他感谢马其顿卫生部为在马其顿引进和推广中医所做大量工作,大使馆愿与马卫生部加强合作,为该中医学中心的筹建提供必要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