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访问戈斯蒂瓦尔和基切沃市

2015-12-02 00:07
   
       12月1日上午,温振顺大使应邀访问马其顿西部城市戈斯蒂瓦尔,会见该市市长内夫扎特·贝塔。中水电马其顿分公司副总经理曹辉等陪同访问。
 
 
      贝塔市长热情欢迎温大使到访。他介绍说,戈斯蒂瓦尔市是马其顿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也是阿尔巴尼亚族居民主要聚集的城市之一。近年来,该市城市建设、市容市貌得到很大改善。他表示,他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期待与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贸领域进行合作。
      温大使感谢贝塔市长的热情欢迎,并对他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中国大使馆将积极支持戈斯蒂瓦尔发展与中方合作,目前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正在积极参与戈斯蒂瓦尔至基切沃高速公路项目招标的有关准备工作。他欢迎贝塔市长择机访华,大使馆愿意为戈斯蒂瓦尔市与中国合适的城市建立友好交流合作提供积极协助。
      会见后,贝塔市长和温大使共同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介绍了双方就发展双边合作关系达成的共识。
 
   
    同日中午,温振顺大使赴基切沃市,拜会该市市长法特米尔·德哈里。
 
    德哈里市长欢迎温大使到访。他说,自去年中水电公司基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以来,基切沃市政府与中水电项目部保持了密切沟通与良好合作。该项目也为拉动当地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积极作用,市政府和市民都对此项目高度支持和欢迎。

 

       温大使感谢德哈里市长和基切沃市政府积极支持中水电公司承建的基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特别是对于中水电基切沃项目部员工在工作、生活和安全上给予的帮助。他希望,在当前国际反恐新形势下,基切沃市政府能够为进一步加强中水电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方面提供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