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向“你好”中文学校师生祝贺新年

2015-12-31 20:00
   
       12月30日晚,温振顺大使赴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你好”中文学校,向该校创办人苏珊娜老师和在校30名马其顿学生及其家长祝贺新年,使馆参赞华亚芳等出席了活动。
 

 
 
       在2016年元旦来临之际,温大使向“你好”中文学校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他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好中文,取得更大进步,并希望他们今后成为中马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随后,苏珊娜老师指挥18名9到12岁的马其顿小朋友用中文演唱了《新年好》、《恭喜恭喜》等多首新年祝福歌曲,赢得了家长等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温大使向学校赠送了汉语教科书、画册、铅笔盒等学习用品。华亚芳参赞还接受了斯科普里广播电台“城市频率”(Urbanski)记者的采访。
    “你好”中文学校由旅华马其顿留学生苏珊娜2014年9月创办,得到马其顿政府主管部门和中国驻马其顿大使馆的资助和支持,迄今共招收了40名学生,既有马其顿学龄儿童也有成年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