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国家中医药局代表团访问马其顿

2016-01-22 18:21
   
        1月19日至22日,应马其顿卫生部邀请,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率团访问马其顿。
 
 
      21日晚,马其顿卫生部长托多洛夫在其办公室会见代表团。他欢迎中国中医药局代表团访问马其顿并介绍说,马其顿议会于2015年2月通过《补充和替代医学法》,将中医学纳入马其顿整体医疗体系。据此法律,马其顿中医中心近期已在斯蒂普市成立,直属马其顿卫生部,今后拟在首都斯科普里等城市成立分支机构。马方感谢中医药局和中国大使馆对中医中心项目的支持,希望未来能与中方在马其顿推广中医学方面深入加强合作。
     朱海东副司长感谢托多洛夫部长拨冗会见。他说,推广中医学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重要合作领域。马其顿总统、总理、部长先生本人都曾在访华时参观过中医院,并积极支持中医学进入马其顿。去年,马其顿议会又批准相关立法并成立政府直属的中医中心。马其顿在推广中医学方面走在了欧洲国家前列,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并将继续给予积极支持。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中方建议与马方成立联合工作委员会,加强双方沟通渠道,以便加快解决合作中存在的问题。
      温振顺大使出席了上述活动,并于22日上午在馆内会见朱海东副司长一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