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办猴年“欢乐春节”晚会和春节招待会

2016-02-05 00:30

  2016年2月4日,为迎接农历丙申猴年到来,南昌市歌舞团再次应邀来到结好城市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国家剧院进行春节演出。应中国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邀请,斯科普里市长特拉亚诺夫斯基和来访的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华、马其顿信息部长托莫夫斯卡女士、文化部副部长内德尔科维奇、马军副总参谋长穆哈默德等政要,经济、文化各界友好人士,俄罗斯、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国大使等嘉宾,以及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中兴公司、华为公司等中资企业员工、孔子学院师生、旅马华侨华人代表近600人观看了演出。

  春节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开场舞《盛世欢歌贺新春》中拉开序幕,独具地方特色的民歌《又唱江西是个好地方》让观众们仿佛通过歌声感受到了江西秀美风光,《前门情思大碗茶》、《龙船调》、《桑园访妻》等极具代表性的民族歌舞和戏曲让观众领略了北京、湖北、浙江等中国各地的民俗民风。京胡艺术大师邓林国和川剧青年演员徐雄亮联袂表演的变脸《夜深沉》将晚会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紧接着,由吴为、秦烨林等歌唱家用马其顿语演唱的著名马其顿民歌《马其顿姑娘》(Македонско девојче)引起了全场马其顿观众的共鸣,热烈的掌声响彻剧院大厅。在《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好祝愿中,这场高潮迭起的春节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被中国文化部正式纳入“欢乐春节”海外春节庆祝活动,并得到文化部的支持和指导。

     

  演出结束后,温振顺大使在马其顿革命斗争博物馆大厅为200位嘉宾举行春节招待会。来自南昌市的著名书法家张华武、画家张维欣为来宾现场表演了中国书法和国画,嘉宾们纷纷索要题字赠画并合影留念。两位乐器演奏家邓林国和陈秋华现场奏乐助兴,让还意犹未尽的中马观众们有机会零距离感受南昌艺术家的风采。邓林国先生的京胡独奏《万马奔腾》和陈秋华先生客串清唱的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博得了满堂彩。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和友好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