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马中友协在泰托沃市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

2016-02-06 16:41
 

 

                26日晚,马其顿-中国友好合作协会在马其顿第二大城市泰特沃举行庆祝中国春节文艺晚会。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泰特沃市长阿里菲女士、马其顿外交部官员、斯科普里大学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泰特沃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  

    致辞中,马中友协主席马兰科夫先生首先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他说,作为中国人民朋友。马中友协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促进马中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阿里菲市长对温大使等中方贵宾应邀到泰特沃出席马中友协举办的庆祝中国春节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深情回顾,在去年夏天该市遭受严重洪水和泥石流灾害时,温大使赴泰特沃市慰问,中水电公司派出人员华人大型机械设备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她对此再次表示感谢,并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致答辞,对马中友协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泰特沃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马关系稳步发展,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新成果。大使馆将在2016年与马方共同努力,促进马中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晚会上,泰特沃市年轻演员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美好祝愿。一曲钢琴演奏的著名中国乐曲“茉莉花”,更是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在此次庆祝活动框架内,马中友协还举办了一个小型中国绘画作品展。整场活动充满着欢乐、喜庆和友好气氛。 

            演出前,温大使与泰特沃市长阿里菲女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双方共同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中方与泰特沃市各领域合作的意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