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访问克里瓦帕兰卡市

2016-05-27 20:04
   
 
        5月26日,温振顺大使应邀访问马其顿东北部毗邻保加利亚的边陲古城克里瓦帕兰卡(Kriva Palanka),与市长阿雷克索夫斯基举行会谈,市长办公室主任德多夫斯基等会见时在座。
 
 
      阿雷克索夫斯基市长热情欢迎温大使到访。他说,克里瓦帕兰卡市地处马其顿与保加利亚交界的重要位置,人口2.1万,是马其顿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中心。另外,该市有铅铜矿产资源,马其顿政府计划在该市周围设立技术工业开发区。去年,总部设在广州的土耳其-中国合资集团威博公司在克里瓦帕兰卡市收购了一家纺织工厂,目前工厂运营整体情况良好,促进了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克市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该市投资经营,市政府同时希望加强与中方在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温大使感谢阿雷克索夫斯基市长的邀请和热情接待。他说,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2014年访华时曾参观过威博集团在广州的总部,中国大使馆一直都对该项目保持关注。近期,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已公布即将启动比利亚科夫切至克里瓦帕兰卡的铁路项目的招标程序,已有中方企业表示兴趣。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框架内,中方将继续参与在马其顿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国大使馆愿加强与克里瓦帕兰卡市交流与合作。
 
  
 
    会见后,温大使在阿雷克索夫斯基市长陪同下参观了威博集团克里瓦帕兰卡纺织厂、城市历史博物馆、游击队初级学校等,并共同接受了地方电视台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