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访问马其顿媒体印刷集团

2016-06-07 01:33

  

         6月6日,温振顺大使应邀访问马其顿媒体印刷集团(MPM),会见总经理斯塔尼萨夫列娃女士和该集团旗下的“马其顿电讯网”(Telegraf.mk)、“马其顿独立网”(Independent.mk)主编奥格亚诺夫,使馆政务参赞华亚芳等陪同。

 

 

 

    斯塔尼萨夫列娃总经理欢迎温大使访问马其顿媒体印刷集团。她介绍,马其顿媒体印刷集团创立于2004年,目前是马其顿最大的媒体集团,拥有员工750人,旗下不仅有全马发行量最大的马其顿《日报》,还有《新闻报》、《早报》、《马其顿体育报》等报纸、《焦点》周刊及其他家庭、妇幼健康、生活娱乐类杂志,拥有独立的印刷厂和发行渠道。近年来,该集团加快了新闻网站、社交网络等新媒体的开发,“电讯网”现已成为了马其顿网络读者下载使用量最高的新闻媒体,“独立网”是英语读者能够最全面和及时了解马其顿新闻的网站。近期,集团还将推出流媒体等新产品。她期待与中方加强在媒体领域交流合作。

    温大使感谢斯塔尼萨夫列娃总经理的邀请及介绍的情况。他说,中国大使馆近年来与马其顿媒体印刷集团已建立了密切联系。去年,《日报》两位记者应邀访问中国,并撰写了多篇报道。最近,该报还刊登了我本人撰写的关于南海问题的文章,“独立网”也报道了中国政府关于南海问题的立场,使马其顿读者对南海问题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大使馆今后愿继续加强与马其顿媒体印刷集团下属各报纸、网站的信息交流,并协助其与中国新闻媒体建立联系。

 

 

 

         在奥格亚诺夫主编陪同下,温大使一行还参观了“马其顿电讯网”和“马其顿独立网”的新闻编辑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