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温振顺大使率馆员访问科查尼市

2016-06-13 17:17

   

    6月11日,温振顺大使偕部分馆员应邀赴马其顿东部城市科查尼市访问,迪米特罗夫斯基市长、迪米特洛夫议长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访问。

 

    迪米特洛夫斯基热情欢迎温大使偕使馆馆员到访。他愉快地回忆起于今年4月应邀请率团访问无锡市,并签署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备忘录》,并在无锡农产品博览会上展示了科查尼生产的大米、矿泉水等产品。他希望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市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特别感谢温大使为促成科查尼市与无锡市建立联系提供的建议和协助。

    温大使表示,科查尼市是整个巴尔干地区最著名的稻米产地。科查尼市与“鱼米之乡”无锡市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建立起了友好交流关系,值得庆贺。两市在农业、经贸、旅游等领域有很多共性和合作潜力,期待双方尽快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今年内,无锡市代表团可望对科查尼市进行回访,大使馆将继续提供积极支持。           

 

    会见后,市长和市议长陪同温大使一行参观了科查尼市地热水处理厂和稻米研究中心。地热水处理厂总经理帕帕佐夫详细介绍了地热水资源概况及目前的开发利用情况。地热水是科查尼市得天独厚的资源,储量约有1.5亿立方米,目前主要用于冬季供暖和生产饮用水。在稻米研究中心,安德夫所长和安德雷夫斯卡教授展示了他们培育和引进的水稻,并表达了希望同中方开展研究合作的愿望。 

 

           迪米特洛夫斯基市长与温大使还共同接受了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