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郝远副省长率甘肃省教育科技代表团访问马其顿

2016-06-22 18:21

 

     6月19日至21日,应马其顿教育科学部长鲁特费尤邀请,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率教育科技代表团访问马其顿。访问期间,郝远副省长与马其顿教育科学部长鲁特费尤、副部长里斯托夫斯基和文化部部长米雷夫斯卡分别举行会谈,并出席了兰州交通大学与奥赫里德信息技术大学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揭牌仪式。驻马其顿大使温振顺、兰州交通大学校长扬子江、奥赫里德信息技术大学校长马宁诺等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鲁特费尤部长、里斯托夫斯基副部长欢迎郝远副省长率团访马,对双方在教育科技领域业已开展的交流互访感到满意,并祝贺奥赫里德信息技术大学与兰州交大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揭牌成立。他们表示,马其顿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高等院校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希派遣更多马其顿学生赴华深造。郝副省长表示,甘肃省积极响应中国科技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一省一国”对接的号召,相信两所高校间的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将为甘肃省与马其顿开展高校间学者和学生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台。他说,除了国家级别的政府奖学金,甘肃省政府和兰州交大也可以向马其顿学生提供奖学金。他希望以此平台为基础将合作拓展到政治、经贸、民间交往等各领域。

 

 

 

  文化部长米雷夫斯卡女士介绍了两国近年来在文化领域合作的进展。她指出,各类舞剧、歌剧、话剧、交响乐演出以及优秀文学著作翻译为促进两国人民了解对方国家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马其顿文化部努力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下,为文化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郝远副省长表示,甘肃是黄河文明的主要发祥地,敦煌石窟是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文化的一份极其珍贵和独特的历史遗产。马其顿同样拥有悠久而丰富的文化,奥赫里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因此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21日, 温振顺大使在使馆会见了郝远副省长一行,并就推动甘肃省与马其顿开展科教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