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赴中水电项目工地进行安全和领保工作调研

2016-10-14 14:37

  10月13日,驻马其顿使馆临时代办华亚芳赴中水电承建的基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工地进行安全巡查和领事保护工作调研。经商参赞于绪欣、领事崔秀宽一秘等陪同。

 

  华一行在中水电七局江瑞俊副局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正在挖掘施工中的隧道工程,之后在项目营地举行座谈。

 

  华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走出去”企业和海外项目面临的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风险不断增多。中央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境外安全保障工作,要求采取综合防范措施确保“一带一路”建设顺利实施。华结合介绍马其顿形势,对中水电公司在做好生产安全和应对非传统安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其在面对反恐新形势、政局持续动荡、水灾和地震等自然灾害多发的情况下,采取切实措施确保项目生产安全,并保护好全体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华要求大家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变化,做好相关预防工作,不断完善应急机制,确保中水电在马两条高速公路项目顺利实施。华并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资企业在马投资和经营活动,并尽力保护我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于绪欣参赞和崔秀宽领事还向大家介绍了提高风险预警、应对安全挑战及领事保护等相关常识,并结合中水电公司人员在马工作、生活等情况,就领事保护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