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8-02 21:06

  2017年8月1日晚,中国驻马其顿使馆在首都斯科普里“亚历山大宫”饭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殷立贤大使以及使馆外交官参加。

  马其顿国防部副部长马克苏提、国务秘书尼科里奇、马其顿前总长科特斯基中将、马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副司令阿尔索斯基准将,以及来自马外交部、国防部、总参谋部、内务部和经济部的官员以及各界友好人士代表、各国驻马武官、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等220余位宾客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国防武官朱俊大校在致辞中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正经历一场深刻的、影响深远的变革,这一变革将推动我军向更加高效、更加现代化的方向转变。他强调中国一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军队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承担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中国军队正在与包括马其顿在内的世界各国军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使馆制作并在现场发放了马文和英文版的《中国武装力量》宣传手册。招待会现场还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图片展”,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祝贺,赞扬中国和中国军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招待会始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