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8 20:21

  2017年9月27日,中国驻马其顿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总理扎埃夫、议长贾菲里和有关部长、议员及马各界人士、外国驻马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350余人出席。

  殷立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积极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快步前行,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同时,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今年5月,中国在北京成功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旨在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实现共同发展,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殷立贤大使指出,中马两国人民之间友谊源远流长。在马各处都能感受到中马人民之间兄弟般的友好情谊。近年来,中马人文交流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就在上周,在斯科普里设立中国—中东欧文化合作协调中心的备忘录在杭州签署,为中马之间及中东欧国家彼此之间开展文化交流搭建了新平台。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会议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新的蓝图。随着自身的不断发展,中国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预祝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们亲切交谈,纷纷表示,中国巨大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中马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有目共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来宾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在马中资企业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