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殷立贤大使接受马其顿媒体采访

2017-10-26 12:12

  10月25日,殷立贤大使接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城市调频广播电台采访,向马听众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和大会对中国和世界的历史性意义。

  殷大使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新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共1500多项重大改革举措。这些改革取得了预期效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殷大使指出,党的十九大在总结过去5年来国家发展历程的基础上,为中国分两阶段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做出了战略安排。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过程中,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把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国外交的奋斗目标。

  殷大使还强调,这次盛会将对中马关系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中马两国双边合作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内的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广阔的前景,实现合作共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