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02-08 23:33
 

  201827,中国驻马其顿使馆在斯科普里假日酒店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马其顿文化部长阿拉乔佐夫斯基、马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阿维罗维克、马中友协主席团全体成员、马各界友人、马留华学生及赴华培训学员代表,华侨华人、在马中资机构、孔子学院等代表及使馆全体馆员200余人出席。  

  殷立贤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来宾们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过去一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中国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2017年对中马关系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李克强总理与扎埃夫总理在布达佩斯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外交部在斯科普里举行副部级磋商,为中马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双方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务实合作稳步开展。2018年,中马将隆重庆祝两国建交25周年。中方愿与马方一道,回顾双边关系发展历程,展望未来愿景,共同努力,继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将中马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殷大使还代表使馆向马各界友好人士及在马中资企业、孔子学院教师和华侨华人为中马友谊与合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祝大家狗年吉祥如意。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充满浓郁的喜庆气氛。马各界友人纷纷庆贺中国新春佳节,期待中马两国关系在狗年迎来更加光明和繁荣的前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