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联合举办中秋晚会

2018-09-26 02:28

  2018年9月24日,驻马其顿使馆与中国—中东欧国家(16+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马斯科普里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中秋晚会。驻马大使殷立贤、马文化部长阿戴米、斯科普里大学常务副校长安吉洛娃女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廖伟及马方院长斯多伊科夫,马文化界、教育界人士,华人华侨及使馆工作人员约200余人参加。

     

  殷立贤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建交25年以来,两国友好越来越深入人心,文化交流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今年在马设立的16+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将为促进中国与马其顿、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合作的发展发挥积极协调作用。祝愿孔子学院在推进中文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继续取得新的成绩。

       

  阿戴米部长表示,马方高度重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马文化部将全力支持16+1文化合作协调中心开展工作,以推动包括中马在内的17国文化机构之间的合作。他强调,2019年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将在马其顿举行,马方将全力以赴办好会议。

                             

  晚会上,中马双方联袂表演了古筝独奏、中马双语诗朗诵、集体太极拳等节目,并互动开展了茶艺、书法、剪纸等文化活动,来宾们还品尝了中国美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