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联合举行庆祝中马建交25周年招待会

2018-10-09 16:08

  2018年10月8日,驻马其顿使馆与马其顿外交部和马中友协在马首都斯科普里举行庆祝中马建交25周年招待会。驻马大使殷立贤、马外交部副部长泽尔诺夫斯基、马中友协主席马林科夫、马外交部各司局官员、马中友协成员及马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代表及使馆工作人员约200余人参加。

  殷大使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表示,中马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经贸合作稳步推进。殷大使高度评价双方政府各部门特别是两国外交部为推动两国交流合作以及马中友协为促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所做的重要贡献,祝愿双方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共同努力,谱写中马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泽尔诺夫斯基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建交以来,马中两国各层次交往密切,双方政治互信牢固,在经贸、文化、教育、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不少城市相继结为友好城市。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马提供的宝贵支持。他强调,作为古丝绸之路所经之地,马愿以积极姿态在参与“16+1合作”同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使中马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马中友协主席马林科夫在致辞中表示,友协成立24年来,举办了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中国主题图片展、马中文艺演出、马中诗歌互译等大量活动,促进了马中民间机构的友好往来,增进了两国民众相互了解。近年来,马民间对中国怀有友好情谊的人不断增多,友协在增设地方分会的同时还筹划成立马中友协联合会。友协将继续努力,使马中友谊如永恒的长江和奥赫里德之水一般奔流不息。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中马艺术家还分别演奏了双方的民族音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