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马其顿使馆举行2019年春节招待会

2019-01-23 16:14

        2019年1月22日,中国驻马其顿使馆在斯科普里万豪酒店举行2019年春节招待会。马其顿外交部长迪米特罗夫和外交部各司官员、马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阿维罗维克、马中友协主席团全体成员、马各界友人、马留华学生及赴华培训学员,华侨华人、在马中资机构和孔子学院代表等以及使馆全体馆员200余人出席。  

  殷立贤大使首先致辞,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农历春节的传统,并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启动,预计今年返乡过年等出行人次近30亿,这得益于我国交通网络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特别生动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殷大使还介绍了我国过去一年在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我们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

  殷大使并指出,2018年对中马关系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双方隆重庆祝了两国建交25周年。两国总理在索菲亚举行了第二次会晤。双方人文交流异彩纷呈。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协调中心在马落地,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在马召开。殷大使代表使馆向马各界友好人士及在马中资企业员工、孔子学院教师和华侨华人为中马友好关系发展所做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在新的一年里,中马在建设各自国家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两国友好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来宾们阖家幸福、猪年吉祥!     

       高悬的大红灯笼、中国结及新春主题的灯光音乐使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来宾们纷纷互致新春祝福,期待中马两国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猪年迎来更加繁荣和美好的前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