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中国与北马其顿合作建设的MS高速公路通车仪式隆重举行

2019-07-07 05:16

  2019年7月6日,中国与北马其顿合作建设的米拉蒂诺维奇至斯蒂普(Miladinovci-Stip,简称MS)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公路现场隆重举行,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北马其顿政府总理扎埃夫、副总理安久舍夫、交通部长苏加雷斯基出席仪式并致辞,北马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斯帕索夫斯基、使馆经商参赞乔首武、中方承建企业负责人江瑞俊、北马建设方国家公路局局长基塔诺夫以及参加项目建设的中北马员工、北马政府有关部门、当地政府和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

  

  殷大使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MS高速公路竣工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关心和支持该项目建设的中北马有关部门和所有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她表示,MS建成通车,成为中北马两国在基础设施领域互利合作的典范,它将为改善北马中东部交通条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以及促进北马更广泛融入区域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中国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努力践行中国政府倡导的合作共赢原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当地合作伙伴和居民结下深厚友谊。我相信,中北马双方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共同携手努力,为两国在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的深入开展,以及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扎埃夫总理在致辞中表示,MS高速公路是中北马两国合作共赢的成果,它成为连接首都斯科普里与中东部部分城市的重要交通干道,大大缩短了交通时间,实现了这一地区的互联互通。这条现代化高速公路不仅极大便利了民众出行,而且必将为促进该地区商品、服务和人员的高效快捷流通,为北马吸引投资和国家经济区域均衡发展发挥重要作用。MS的顺利建成通车与中国承建方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北马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以及殷立贤大使和中国使馆对该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辛劳付出,并将继续与中方一道,坚定致力于深化两国经济务实合作。

  MS高速公路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00亿美元专项贷款”项下的首批落地项目,它与正在建设中的KO高速公路一起成为迄今为止中北马合作的最大项目,获得中国“两优”贷款资金支持,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该高速公路为双向四车道,全长47公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