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出席我援建的教育网项目移交仪式

2019-07-11 23:39

  2019年7月10日,中国援建的北马其顿教育网项目移交仪式在斯科普里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驻北马其顿大使殷立贤、北马其顿教育部部长阿戴米、斯科普里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科尔贝夫、使馆经商参赞乔首武及该校师生代表等出席了交接仪式。殷立贤大使与阿戴米部长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项目交接证书.

  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北马建交26年来,中国一直对北马其顿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教育网项目是中国政府继翻修普里莱普学校、新建汽水区初级学校后,与北马方开展的第三个政府间教育援助项目,在北马其顿欧洲事务秘书处、教育部、各所学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北马方项目建设合作方员工的积极配合下,项目圆满完成,再一次证明了两国人民之间深厚情谊,也体现了两国政府对于教育的高度重视及对教育领域合作的大力支持。

  阿戴米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网项目是北马其顿迄今为止最大的教育现代化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归功于中国政府和中方公司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援助的设备已被密集使用在受援学校的教育中,颇受师生好评。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北马其顿教育事业的支持,希望我们双方今后能够继续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教育网项目由华为公司承建,援建项目包括为首都27所学校提供远程教学设备以及建设一座数据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