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到任拜会议长贾菲里

2019-09-17 23:00

  2019年9月17日上午,新任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议会大楼拜会北马议长贾菲里。使馆政务参赞毛清文、议长办公室主任塞尔马尼等在座。

  贾菲里议长欢迎张大使来北马履新,并请张大使转达其对栗战书委员长、汪洋主席的诚挚问候,并表示,近年来,北马与中国高层互访不断,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友谊。今年,我率团首次访华,参访了北京、上海等地,对中国的繁荣发展印象深刻。北马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关系,积极参与“17+1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北马投资兴业,愿抓住“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实现两国共同发展。贾菲里议长祝张大使在北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张大使首先转达了栗战书委员长、汪洋主席对贾菲里议长的亲切问候。张大使表示,议长阁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和好朋友,长期关心中北马关系发展,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自阁下当选议长以来,双方立法机构和参政议政机构交往日益密切。近年来,中北马两国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科技卫生、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均有良好交流合作。我在任内将积极推动中方同北马议会密切交往,支持中资企业来北马投资兴业,并竭尽所能,与北马方加强协调,促进互联互通,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推动双边合作再上新台阶。

  张佐大使向贾菲里议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一卷和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