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到任拜会北马其顿总理

2019-09-20 22:14

  2019年9月20日,新任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到任拜会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使馆政务参赞毛清文、总理能源顾问安德雷埃夫斯基、外交部非欧洲国家关系司司长阿维罗维奇等参加。

  扎埃夫总理欢迎张大使来北马履新,请张大使转达他对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并表示,北马与中国友谊深厚。北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近年来,双方经贸、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非常成功,“17+1”框架下各项交流合作非常顺利。北马政府开辟有免税加工区,欢迎中国企业来北马投资兴业,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愿深化“17+1”框架下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走深走实。扎埃夫总理祝张大使履职顺利。

  张大使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扎埃夫总理的亲切问候。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北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北马两国总理每年会见,密切了两国高层交往,为两国合作规划了美好前景。愿在任内不断巩固两国政治互信,密切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特别是用好“17+1合作”机制带来的机遇,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拓展合作新领域,推动中北马关系实现新发展。

  会见结束后,张大使向扎埃夫总理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一卷和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