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5 06:24

  2019年9月24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斯科普里亚历山大宫酒店隆重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马其顿总统彭达罗夫斯基,文化部长伊斯梅利等政府官员、议员及前总统伊万诺夫等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北马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华人华侨、孔子学院和中资机构代表500余人出席。

  张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书写了中华民族壮丽篇章,“东方睡狮”从惊醒中崛起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创造了世界发展奇迹,用70年走完了发达国家上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开辟了独特道路,丰富了人类制度宝库、治理宝库,更丰富了人类对未来世界的美好向往。推动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共同发展繁荣发挥更加建设性作用。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砥砺奋进。

  张佐大使强调,中北马两国建交26年以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日趋活跃。中国不仅向北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还借助“17+1合作”平台,与北马及地区国家开展了多领域的全面合作。中方愿与北马方在平等相待、开放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彭达罗夫斯基总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赞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中国既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成功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城乡变化日新月异,发展速度令人敬佩。中国找到了适应自己发展的道路,我相信中国将会取得更大成功。彭达罗夫斯基总统祝愿中国沿着符合自己国情的道路,走向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国梦。

 

  招待会同时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并播放了《追梦人:中国2019》、《美丽中国》等短视频。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纷纷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高度评价新中国建设成就和中北马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中北马不断深化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