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到任拜会北马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

2019-09-26 00:54

  2019年9月25日,新任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到任拜会北马其顿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使馆政治处主任朱志斌、北马国防部长办公关助理格拉玛斯卡等参加。

  谢凯琳斯卡欢迎张大使来北马履新,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对中方长期以来对北马及北马军队的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北马通过对话与周边国家解决了分歧,改善了自身安全环境。北马作为地区小国,很荣幸能与中国这样的世界大国发展关系,期待中北马两军持续密切交往、深化合作,也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北马投资。

  张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北马均处在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愿促进中北马友好,深化双边防务交流。加强双方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彼此尊重各自发展道路和核心关切。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政治互信、经济互利、人文互通、安全互鉴,让中北马做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