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外长

2019-10-09 22:32

  2019年10月8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外长迪米特罗夫。使馆政务参赞毛清文、外交部非欧洲国家事务司司长阿维罗维奇等参加。

  迪米特罗夫外长欢迎张大使来北马履新,并再次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他表示,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密切,双方在“17+1”框架下的各项交流合作顺畅。北马方愿继续以“17+1合作”为平台,与中方进一步拓展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使两国民众受益。迪米特罗夫祝张大使履职顺利。

  张大使首先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迪米特罗夫外长的亲切问候。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北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我在任内将与北马方一道,用好“17+1合作”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增强经济互利、提升人文互通、密切安全互鉴、加强多边互助,推动中北马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迪米特罗夫请张大使转达他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诚挚谢意和问候。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会见结束后,张大使向迪米特罗夫外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一卷和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