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经济部长

2019-12-18 16:10

  2019年12月1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经济部长克雷什尼克•贝克特希。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北马经济部公共关系特殊顾问亚历山大•斯帕塞夫斯卡等参加。

  贝克特希部长表示,两国经贸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北马的培训援助,赴华参训人员不仅收获了各自领域的管理经验,也亲身感受到中国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成为传承两国友好的使者。希望双方加强在新能源和新技术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扩宽合作空间。贝克特希部长欢迎中资企业赴北马投资兴业,期待有机会赴中国参观考察以及参加投资洽谈等活动,共同搭建两国经贸往来的桥梁和纽带。

  张大使向贝克特希部长介绍了“17+1合作”及中方对明年峰会构想,表示北马始终是“17+1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中方愿秉承开放包容透明的合作理念,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在“17+1合作”框架下,做深做实传统合作领域,拓展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命科学、生态环境等新兴领域合作。同时,积极搭建地方政府、商协会、中资企业等参与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平台,也欢迎北马企业参加中方举办的各类展会。

  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北马经贸关系,愿共同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