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

2019-12-28 03:24

  2019年12月2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北马国防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斯塔莱斯卡、公共事务助理扬切夫斯卡等参加会见。离任国防武官张爱平、到任武官李鹏飞共同参加会见。

  谢凯琳斯卡表示,北马方对中北马防务合作非常满意,双边合作呈现出积极的发展势头,北马作为小国,很荣幸能与中国这样的世界大国发展平等互利的两国两军关系。欢迎张大使再次到国防部做客,期待在张大使的帮助下继续深化双边合作,推动北马经济社会和军事发展。

  张大使表示,防务和安全合作是两国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北马两国两军均处在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积极推动构建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注重开展军事交流和防务领域互学互鉴。中方高度重视同北马方双边关系发展,愿通过深化防务安全交流合作,深化两国政治互信,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提供稳固支撑。希望防长和北马国防部一如既往支持使馆和武官处工作,促进双边关系高水平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