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宗教信众及宗教组织关系委员会会长

2020-01-09 03:13

    1月8日,张佐大使会见北马其顿宗教信众及宗教组织关系委员会会长达利恩·索迪洛夫斯基。该委员会顾问娜塔莎·妮克佛罗维奇参加会见。

    张佐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的原则,处理同宗教界的关系,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界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宗教关系积极健康。中国驻北马大使馆愿同北马政府宗教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支持两国宗教界广泛开展沟通与交往。

    达利恩·索迪洛夫斯基会长非常赞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民族、多宗教团体和睦相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真诚期待同中国政府宗教部门以及宗教界加强交流沟通,在宗教领域的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开发方面拓展新的、更多合作机会。

    张佐大使还介绍了新疆反对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取得的明显成效,欢迎北马政府宗教部门和宗教界友人到新疆实地考察、了解真相,真实感受大美新疆和谐稳定的局面。

    达利恩·索迪洛夫斯基会长介绍,北马其顿宗教信众及宗教组织关系委员是北马政府直属部级管理部门,负责处理北马宗教及信众事务,愿分享中国宗教领域的治理智慧,支持两国宗教界进一步开展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张佐大使向达利恩·索迪洛夫斯基会长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