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首都斯科普里市市长

2020-02-26 23:48

  2020年2月2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斯科普里市长佩特雷•施勒戈夫。市长办主任助理安托娃等参加。

  张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下,中国疫情防控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将更强,中北马关系和“17+1合作”也将更具活力。斯科普里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促进两国友好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使馆支持在“17+1合作”框架下,深化两国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以及产能合作,开展地方政府以及友城交流,鼓励中国企业参与斯市相关项目建设,推动双方交通设施、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

  施勒戈夫市长表示,北马高度赞赏中国疫情防控,中国实践为世界防疫树立了标杆。施勒戈夫市长用北马谚语表示,虽然受到疫情等外部因素干扰,但两国间的合作会有更加美好未来。斯科普里市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友好合作。斯科普里市与南昌市是友好城市,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市交流互动。施勒戈夫市长介绍了近期斯市轨道交通等重点市政及文化项目规划,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并积极参与有关项目的投资建设。

  会见结束后,张大使向施勒戈夫市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二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