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军队总参谋长久尔契诺夫斯基

2020-03-02 21:55

  2020年3月2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其顿军队总参谋长瓦斯科·久尔契诺夫斯基中将。国防武官李鹏飞上校、总长办公室主任诺维察上校参加会见。

  张佐大使首先介绍了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和部署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明显成效。使馆与北马方保持着密切沟通,愿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也愿同北马军队保持交流交往。张大使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愿推动与北马军事交流合作等各领域的双边关系发展。

  久尔契诺夫斯基高度赞赏中国军队在抗击疫情方面的贡献,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中北马两国长期友好,两军也有着良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近30年来对北马军方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未来继续深化人员培训、军事学术交流、军队高层互访等双边军事合作。

  张佐大使向久尔契诺夫斯基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英文版,展示《为了人民生命安全》军队支援地方抗击疫情画册,向其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支援地方防疫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