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锡特尔电视台专访

2020-03-30 22:25

  2020年3月30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北马其顿收视率排名第一的锡特尔(SItel TV)商业电视台专访。

  张大使首先介绍到,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部署和指挥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不仅有效遏制了国内疫情扩散,而且为世界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帮助。在中方最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许多成员给予中方真诚帮助和支持,我们会始终铭记并珍视这份友谊。当然我们也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用疫情防控诋毁、抹黑中国,反对借新冠肺炎病毒搞污名化或种族歧视。

  张大使指出,疫情发生后,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习近平主席也给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回电致谢,并表示中国同北马其顿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北马其顿在内的各国及时分享信息、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张大使指出,疫情关闭了“传统守旧”的大门,却打开了“创新变革”的窗口,经此“战疫”必将深化中北马友好关系,“17+1合作”必将更上一层楼。

  张大使还回答了北马民众关心的一系列问题,比如,中国政府如何尽己所能帮助世界各国,包括支持和帮助北马其顿共同抗击疫情,目前中国国内的疫情防控现状,治疗新冠肺炎药物的研发进展,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对北马政府和普通民众如何有效防疫给出了建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