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向北马罗姆家庭捐赠生活物资

2020-06-17 18:23

  2020年6月17日,应北马“落实改善罗姆人境遇国家战略”部部长巴伊拉姆援助请求,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使馆与巴伊拉姆部长举行捐赠仪式,向比托拉地区300户罗姆家庭捐赠米面油糖等生活物资。

  张佐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北马蔓延,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人民健康遭受威胁,一些家庭的生活遇到困难,我们感同身受。中国大使馆应北马方请求,向有需要的罗姆家庭紧急捐赠一批生活物资,并向罗姆人致以真诚慰问。这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也是践行习近平主席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中国大使馆将与北马政府保持密切沟通,一如既往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巴伊拉姆表示,当前北马经济因为疫情受到冲击,许多罗姆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感谢中国大使馆积极响应我们的请求,雪中送炭,向罗姆家庭捐赠亟需的生活物资。我们将把中国大使馆提供的物资送至最需要的300个罗姆家庭中。这一友好捐赠见证了北马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彰显了中国对北马平等相待的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北马及罗姆人民的兄弟般支持。我们有信心与中国朋友一道共同战胜疫情。

  张大使还向巴伊拉姆部长介绍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情况,以及新疆、云南等省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成为中国特有风景的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